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

故事一則:兩億三千萬的遺產

這是舊日 blog 記錄的文章,很有啟發性,加上今日 M Club,講述 '呀蛋' 撞車身固,正好給自己好好反醒人生的機會。...........
所以特地再 post 出來與大家分享!!!

『兩億三千萬』遺產!!!

一位中年寡婦辦完喪事後大半年了,都沒有辦法從悲慟中平復。她始終不肯去打開保險箱去看先生的遺物遺囑,怕睹物傷情。其後在家人催促下,她會同律師打開保險箱,除了交代的非常仔細的遺囑外,還留了一個署名愛妻親啟的卡片,寡婦展開來讀,原來是留給她的一個網路笑話:
「一個寡婦向朋友哭訴,老公去世後什麼也沒留給她,只留給她『兩億三千萬』!友人非常羨慕的問她:他有這麼多錢嗎?寡婦回答說,不是錢,我先生給我的兩憶是:回憶和失憶。他的三千萬則是:一、千萬要照顧好小孩,二、千萬得孝順公婆,三、千萬別改嫁。
笑話後面,他繼續寫着:我比較窮,我只能給你一憶一千萬,一憶當然是我們美好的回憶,一千萬則是千萬要忘記傷痛,快樂起來。你會怪我給的太少,而不肯要這份遺產嗎?」看了卡片,寡婦在老公死後第一次破涕為笑,卻忍不住勾起她更多美好回憶,她在婆婆面前哭哭笑笑,終於擦乾了眼淚,牽起婆婆的手,告訴她,我已經準備好今後一定要振作起來,好好花他這筆遺產,一憶一千萬,我怎麼會嫌少呢?
人總會死的,死後你會留下什麼遺產給最親的人呢?
有些人汲汲營營一輩子,虧待父母,不照顧好孩子,苛刻員工,欺詐朋友,累積一世,最後除了錢,卻沒有任何遺產!可是最近有人改了網絡笑話的「兩憶三千萬」!兩憶是:回憶+記憶(不要老人癡呆喔)!
三千萬是: 1、千萬要多愛自己! 2、千萬不要寵愛小孩的小孩(孫子)! 3、千萬不要太早把財產分給孩子,否則後悔來不及!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