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

洋蔥鴨(附圖解)

心癢癢!巳經很久沒有整《洋蔥鴨》了.............



今日出城打波,順道買了隻鴨仔;請檔主幫我開半,連頸的用來做洋蔥鴨,另外半隻打算用來做烤鴨!

洋蔥鴨很易做,加上近日食材昂貴,一整隻鴨 $80元,份兩餐,化算呢!

材料:全鴨 份量 x 2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2
洋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pcs
冰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適量
生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2 (各豉油都可以自行調減)
老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4 (用來炆的老抽,最好唔好用草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菰老抽,否則隻鴨會過黑,留意!)
上色用的老抽     56 湯匙(用來塗勻鴨身,底底面面)
**上色我會用草菰老抽上色會特別靚,但最好不要用來炆鴨,否則會變非洲鴨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8 (1000ml) 視乎鴨大少而決定!

做法:
1) 洗淨鴨身,留意若鴨身帶毛要先箝走!瀝乾後,用草蓀老抽(但不要用來炆鴨)先上色,大約 一兩個鐘。
2) 洋蔥,去皮留一整個,無須切!
3) 起鑊,加油 (我沒採用一鍋油去將鴨走油) 用約大半碗油 ,我以半煎炸形式,先將洋蔥半煎炸,外皮轉約金黄色,取走洋蔥,再加入巳上老抽的鴨,都是以半煎炸形式,將鴨炸到外皮略脆,取走,留些少油,鴨回鑊,加入生抽,老抽(普通老抽便可!),水(水約要浸約鴨身 八成便可,無須浸過面!中途要兩面轉反! ),及冰糖,待汁料滾起後,加入洋蔥,炆約 45 min (中途...要試味,留意!),熄火後,我會多半個鐘 (鴨同雞不用,不易炆得過焾或者散肉!)

留鴨頸,方便揸著鴨頸兩面炸...........
嘩!用老抽先上色,煎炸起來,隻鴨很靚!

當鴨身炸到七,八成,可以用廚房剪把頸剪下,一起炸!
**當煎炸鴨頭時,眼珠極有可能彈出,小心焯到!

加生抽,老抽,水,及冰糖!
待汁料滾起後,加入洋蔥,一起炆!

炆好了!要砍鴨了.............
這隻鴨完全冇肥羔,肉也相當嫩滑!

我可以擺番一隻鴨型!哈!

用洋蔥炆鴨,會帶出一個很協調清淡且濃的味道!!!

我炆這個《洋蔥鴨》一向有信心,今日炆的鴨,味道也特別好,老公大爺跟仔大爺,整頓飯大家都談論我的洋蔥鴨(可能太久沒整了!),不停地讚賞............!真係好開心!
還追問另外半隻準備如何弄............,大家七咀八舌,鹵水,炆?我說準備做烤鴨............
裡的飯,一掃而清!!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