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

推薦:止咳湯!

由聖誕至今,斷斷續續,咳了很久,好了一點,又再翻發,時好時壞.............總之以為好了,沒隔多久又翻咳,,晚晚都咳到要座在牀上順了氣才能再入睡,總之冇覺好瞓,真辛苦!

想起老人家曾經煲過這款止咳湯水,用龍脷葉,青橄,糖桔子(這個糖桔子,是我買青橄及龍脷葉時,檔主教我加入,當時有點懷疑.....結果相信有效!),南北杏,果皮蜜餞果皮煲瘦肉!!!




材料:
龍脷葉          約 $10
青橄              約 8~10 粒
糖桔子          1~2 隻
**糖桔子即是新年放年盒糖蓮子,糖椰子一包裡的糖桔子,可以到藥材舖揾,若找不到,唔加都應該可以,但不要放多過 2 隻,否側啖湯會帶苦澀味............
果皮             約 1~2 小塊
南北杏         適量
蜜餞             2~4 粒
瘦肉            $15~20元 (想味道濃一點可以加多些少瘦肉!)

我用了約 10~12 碗水煲滾調中小火煲約 1.5~2 hrs,加鹽便可!!!

我一次過煲了約 6 碗水,當湯水和家人一起飲(因為老公大爺和仔仔都有點咳),剩下來的兩碗,我第二日,早,晚一碗!!!

當天中午煲好,即時飲了一碗,當日都仍然有點咳,晚飯再飲一碗,第二天起牀,巳經不覺自己咳了,也忘記了自己過去晚晚咳醒,直到早餐老公大爺告知昨晚聽不見我有咳..............才醒起過去幾星期無一晚唔係咳到飛起,跟本瞓唔到!!!

之前我咳了整整三個月多,時好時壞!!!
因為想買個保險,我隔天再煲多一次這個湯水,都是分 2 天飲................
直到今日都沒有再翻咳!!!

這款止咳湯水,不貴,又可以當湯水飲,不錯!!!

因為第一日煲貪心加入了3片糖桔子,所以帶點甘苦,不過飲時,加入適量鹽後,發覺這碗湯水,入口口感,實在不錯!!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