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

烤鴨仔

烤鴨 "仔"!!!




最近因為家中老公大爺嚷著要 on diet 。。。
幾乎天天都弄西餐,都是羅馬生菜,餐湯,意粉,沙律.........
毫無挑戰可言!!!

很有,苦有武功一身,但無用武之地..............

今天老公大爺陪我在超市買餸,見到隻米鴨仔,想起早個月以經很想弄個洋蔥鴨,但是...............唉!
老公大爺見我最近悶悶不樂,提議我買了隻米鴨仔,嚷著想吃,叫我弄個《甚麼鴨》也好!!!

真係難為了你喇,老公大爺!!!

左想右想,究竟弄甚麼鴨好呢,隻米鴨仔實在太細隻,只比大乳鴨大一點點..............

最後選擇了烤鴨喇!!!

米鴨解凍後,用鹽擦過,再用汁料上色,跟著風乾 4 hrs 左右,烤就用了若 1 hr。

哈哈哈!隻米鴨仔比我還要瘦....... 2 人份量,夠有特!!!
洗淨,用鹽擦過!!!

用汁料,上好色!

就風乾 4 hrs,若沒太多時間可用風扇幫助風乾!


準備入爐!
我家焗爐是火雲邪神個入室弟子,相當火猛(很想換走牠....),所以我只用 170/200 度 上下火 輪流烤 15~20 min,大約加埋烤約 1 hr 左右,最後 20 min 調猛火一點,就開始上麥芽汁,若果大隻鴨,我會用加大火力及烤久一點!!!

烤到一半就上麥芽汁!!!


見雪櫃有些疏菜 西蘭花,節瓜,薯仔(先烚熟!),就加入作配菜一齊烤!
 沒有飯,沒有湯,只開了支《白酒》配烤鴨!!!

Yummy.....Yummy.....Yummy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