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

關西風味 Sukivaki (壽喜燒)

今日是 2013年最後一天..................
今年有喜有悲!
今年驛馬星動。。。四圍走,這是半退休狀態的優點!
關西風的壽喜燒
是日本人新年經常選擇的賀年餐!
一家人圍在一起,就是幸福,就是滿足!

能說的,就是感恩。。。謝謝天主給我家人帶來健康平穩的生活!!!希望天主仍然光照未來的日子!!!

怕街上人多擠迫,仔仔提議在家安座迎接 2014.............
作為 '一家之《煮》' 嘅我。。。想了又想,究竟如何令家人帶來一頓《舒適的晚餐》呢???

決定弄一個日本人經常在新年吃的賀年餐,從未試過在家食...
就是關西風味嘅 Sukivaki,又稱 "壽喜燒",不知是不是正中!

日本的《壽喜燒》最主要的食物就是 "雪花牛肉薄切"(我沒有到城外去買,就是怕人多擠迫,只在附近買到些雪花肥牛肉充當),食壽喜燒,大慨分三輪吃:
第一輪先吃牛肉薄切
第二輪就是下配菜 (豆腐,大蔥,洋蔥,鮮菇,金菇,蒟蒻...)
第三輪再加入手打《自製》烏冬
以上三輪,最緊要有 3 樣材料一路煮一路加入,就是......
"三温糖,萬子醬油,還有可生吃的《雞蛋》"(我只選日本蛋,因為又大隻又有蛋味!) 拌成的蛋液。

在每一輪加入食物嘅時候,都要灑上適量的三温糖,跟著下雪花牛肉片,再淋上醬油,爐上煮熟後,就夾到蛋液裡,才放入口!肥牛裡混有三温糖的"甜"味,還有醬油"咸"味,再放進蛋漿中,能說的就是《正》就是《滿足》..............


最底哪兩小碗,就是三温糖及萬字醬油,少了這 2 種配料,一定失色!!!

簡簡單單的材料,帶來相當豐富的口感!

這巳經是第二輪的配料!!!
食第一輪的肥牛肉時,因為肚仔餓了,大家一起動都瘋了,搶吃完,忘記影相,待飽足過後,才醒起相都未影.........
哈哈哈!!!

下醬油前,我先灑上三温糖,再 mix 一起,待炒香後,就可以吃了!!!

睇見都流口水!!!

同場推介:
自製手打烏冬!!!
食完第二輪配菜後,就會加入烏冬,炒炒炒。。。
這個手打烏冬,是我第三次整了,這次是三次中最似日本烏冬!經過一星期整了三次自家製烏冬,巳經確切了解如何製作好的《手打烏冬》,相信以後都唔駛街上買了!!!

有興趣,可以到以下網頁觀看:
再戰 '自製烏冬'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