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

香橙雞翼

色,香,味!!!超水準表現!!!


材料:
﹣橙      2個,大橙 1 個便可(窄汁,留橙皮,切幼絲加入橙汁裏一起煮,提升橙汁味)
(*我另外用磨器,刨了很薄很薄橙皮,留到整個橙汁雞翼mix後將近收汁起碟才洒下這薄橙皮多炒2吓,就起蝶!目的是能薄掛在雞翼上,口感絕對一流!)
﹣雞翼    12隻(醃料:用些少生抽,老抽,白酒 約各1大匙調味,另加些少豆粉,煎pan煎起來就會o靚一點)
*多數人都會加些少雞粉醃雞翼,不過我習慣不加
﹣干蔥    約數片 
調味汁:
﹣橙汁    大半杯(連橙渣)
﹣糖    約1湯匙,可跟據橙甜酸而調節,我買的橙太甜,所以只下約1/2湯匙(或蜜糖均可)
﹣鹽    /4 茶匙
﹣白酒    1茶匙(若家中有君度酒,可代替,肯定味道會更濃郁)

把調味汁:全部混在一起,待用

*我另備少量粟粉+冷開水,約1-2茶匙(即好稀好稀嘅獻汁),目的想啲汁料輕輕掛在雞翼上,但記緊不能太多,太杰,否則就會破壞整個餸效果**緊記!) 
做法:
﹣雞翼洗淨瀝乾,加入醃料拌勻約1小時。
**預備好所有調味料後,就可以開始煮。
﹣燒熱油,下干蔥爆香將醃好雞翼加入,中大火慢煎至金黄色(我用不太傳熱嘅 pan,煎了20分鐘有多,煎雞翼好易外熟內生..........小心留意!),先起蝶。
﹣將巳混好的橙十橙皮調味料煮熱,加入雞翼略煮待橙汁略收,加入點點很稀嘅獻汁,試味,即可起蝶。
**雞翼溶雪後,可加些少檸檬汁,抺查雞翼約15分鐘後沖洗瀝乾後可醃雞翼。
**檸檬汁不單可以除去雪味,而且雞翼的肉會較滑。


**留意相片最左下方的橙皮,碗內有2種不同色橙皮,粗一點帶白的是一齊混入橙汁煮,旁邊深橙色的橙皮條,係我特別用磨器,刨出極薄橙皮,留到差不多起蝶才下,目的可以黏著雞翼上(看成品相片就知),質感好強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