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

Bloomer Loaf

最近瘋狂愛上一款包《bloomer loaf》,這是英國傳統舊式麵包,是一款英國人基本麵包,就好似我們港式 提子麥包,餐包,芝麻包................咁地道!



一連焗了四次這款 bloomer 麵包,其中一次就是被老公大爺 落 order 焗來送給親友,這是對上一次《日式菠蘿麵》後,再一次被認同嘅手搓包!!!










做這款包對我來說最困難地方就是入焗爐焗包...........
因為焗爐細,這款包發酵後,再入爐,會發大很多,容易接近發熱線,幾乎頂發熱線,所以麵包頂部都有少許燒焦情況,要好小心吼住個焗爐................

這款包是第一次焗的,加入了乾雜果,原本 bloomer 包是沒有加其他配料的,不過效果很好老公大爺很喜歡!


這個 bloomer 包是第二次焗的,亦都是最大個的一個,裡面加入了由姐姐在美國帶回來的藍苺子,相當好味!!!


這款是第三次焗的 bloomer 包,是沒有加入任何乾果等配料,只是把一半高筋粉改為粗麥粉,老公投訴,為何沒加乾果!
健康呀嗎。。。。


第四次焗的 bloomer,這次我特地加入了"特別的乾果",我於一星期前將乾果加入白酒浸足一星期,再加入麵糰裡!!!
這就是浸了一星期前的乾果,有 "杏脯+紅苺+藍苺"!!!
我絕對推薦,因為加入了浸透後的乾果,使整個麵味道,提升了很多,連我都忍不住,晚飯時食了三,四片(晚餐食西餐!)

四次做的手搓包,雖然包底一樣,但是四款包味道都不相同!

第一次 和 第四次 bloomer loaf 
用了相同的材料,不過第一次的乾果沒有用白酒浸過,味道不出,反之浸過乾果的麵包,口感完全提升了不少。

第二次 bloomer loaf
只用了藍苺子,這款藍苺子是我試過最好味的,焗完包都會帶出香味,是最香嘅;若我去美國,或有親友回來都會請她們帶幾包回來給我(香港實在賣的很貴!)

第三次 bloomer loaf
沒有加入任何乾果,只將一半高筋粉改為粗麵粉,當然清清的一塊麵包味道就清清地囉!

**賽很檢討
跟據我最近學做歐洲包,發覺歐洲人食用的包,跟本不講究所謂拉不拉絲...........
*大家可以留意我第一次整嘅 bloomer loaf 就是以港式手法搓出來,有拉絲效果,這就絕對不《正宗》了。
我們香港人絕對迷戀 搓出門的麵包如何柔軟,如何拉絲,外國麵包較為有咬口,煙靭一點!
*第二次開始,我就學歐洲做包方法去搓,卒知口感就得到食包的親友認同,就是這樣的口感,煙煙靭靭............Yeah!

兩隻絕對是文化差異產生出來的不同產品!!!

必試
還有有興趣的人必定要試將白酒加入乾果裡浸約七天,效果顯著!
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去這樣看看:
bloomer loaf 英式包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