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

中國人幾時先會學精呢???

31.12.2014 上海跨年活動人踩人事件點滴!!!


中國人特別鐘意不守規則,喜歡推撞!!!???
看了幾天新聞報導,心寒得很...................


由小到大我都很怕很怕人多,每當有任何人群聚集,好似有人跳樓或災難,就算有巨星企在前,只要一聚人,就算有金執,我情願速逃,遠離人群,目的就是《自身安全》為上䇿!!!

1993年12月31日《夜》
朋友們多年來習慣在中環舊鐘樓附近開香賓(因為大家都知蘭桂芳很多人,而且朋友們喜歡空曠地方盡情享樂,舊鐘樓至大會堂廣場地方寬闊,多年來都知道絕對不會人貼人!)...........

開完香賓慶祝完,大家便回家睡覺,因為第二天還有活動!
當時家住西南區,回家途中,發覺有很多 Bi Bu Bi Bu 救護車聲,心想梗有事件,以為火災。。。
回到家沖完涼上牀,入睡後仍濛濛瀧瀧還隠約聽見 Bi Bu Bi Bu 聲,以為自己作夢,這個聲好像沒完沒了...............

昏昏沉沉睡到晨早,好像未夠 7:00 電話响起,心想有冇攪錯咁早就吵醒人.............原來是老爺急速想知我們安全嗎?安全,沒事!老公問道:發生甚麼事?老爺叫我們開電視看看。。。
就是當年蘭桂芳人踩人事件,記得當時我們穿著薄薄睡衣 mount 係電視前看到慘劇的發生過程,整個人都震顫不停!
才驚覺前一晚還在蘭桂芳街口附近上車離去,當時應該巳經發生人踩人事件...............很有和死神擦身而過!!!

今日雖事過景境天,但無數個除夕夜都會想起這個慘劇!!!

自此就更加少去人多地方,行花市是我覺得一個高危活動;近十幾廿年,絕對絕對不會在晚上行維園《花市》,改在早上至中午前稍為游走,就算很多舖頭還沒開檔都在所不計,目的只取意頭《行行大運》沾沾過年氣氛就算!!!

每次有機會返國內在過關卡,發覺中國人不單止喜歡打尖插隊外,就算有排隊的都很習慣用個胸貼都我的背部,這種《隊!隊!隊!》感覺實在很不好受,香港人很習慣擁個人的私人空間,在這種 隊!隊!隊!情況下,整個人在沒有空間的壓力下驚慌感覺隨之而湧上...........難受!很不明白點解佢地硬係要貼到針都插唔入,真係好驚好怕!!!我多數會不停避開,避不開就索性讓她/他先行,明知中了他/她們的計,都沒所謂,你先!你先!很怕咗你了!!!

多次在外國機場見到國內旅客不守規律爭先推後,高談闊論甚至叫囂,旁若無人下搔擾到別人都不顧,認真討厭(我曾經在美國一個名店裡見到一班國內自由行係咁搶手袋,係咁反轉人地店子,售貨員都冇眼睇,我當時很怕比人知我是中國人,售貨員見我們講英文,曾經問我們是哪個國家來的遊客,我有點口吃。。。I come from HongKong,售貨員笑笑,和我們說,見到我們比較斯文有禮貌,都估到不是由中國來的,售貨員續說,雖然佢地買得多,但不會受到她們"美國人"尊重............聽完,一腍無言,我怎能有身份認同呢!人離中國都學不懂尊重別人,更不守別國律法,真係冇眼睇,很醜怪!!!

多次多次心想,中國人遲早累死自己中國人!!!

中國人真的沒有在錯誤中學習改變自己,改變心靈地學過精叻,學過聰明。。。

願上海死傷的國民,逝者安息,傷者安復過後盡快忘記傷痛!!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